Enterprise dynamic
Current Location: Home > News Center > Enterprise dynamic > 心在一起 爱就在一起

心在一起 爱就在一起

Source:   Date:2008-12-01   Hits:

                         ——各地东方同仁为受灾分公司爱心捐款纪实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震惊全国,这场8.0级的地震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灾害突如其来,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中国人民在经历了今年初冰雪灾害之后,面临又一场严峻的考验!

大灾当前,所有救援工作都在紧张而又有序的运行着。面对灾难,灾区人员坚强地站了起来,他们强忍着失去家园的悲痛,投入到抢救亲人和同胞的战斗中;面对灾难,全国各地都迅速有序地组织起来,捐款捐物,以各种方式支援灾区;面对灾害,所有中国人的爱心得到前所未有的释放!

地震发生后,从第一时间开始,各地分公司的东方同仁都迅速地行动起来,捐款、捐物、献血、协助救援等,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参加到当地抗震救灾的行动中。河南分公司所有同仁在第一时间自发组织了捐款活动,2天时间内就募捐近万元,迅速通过当地主管部门“郑州市经济联络办公室”统一汇入中国红十字总会帐号,帮助灾区重建家园;武汉分公司所有同仁第一时间自发地走上街头,在当地参加了捐款、捐物、献血等活动,响应社区和分公司物业的号召,为灾区同胞伸出援助之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受地震灾害影响最严重的成都分公司,虽然受地震影响几度中断工作,但分公司领导仍然组织分公司同仁积极参与了抗震救援工作和“红十字会”志愿者活动,很多同仁参加了社会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在自身安全随时都可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还尽力去帮助和营救受难者……

在地震发生后第五天的5月16日,我们得知该次地震不仅给成都、西安、甘肃等身处灾区分公司同仁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较大的影响,而且有的同仁甚至家人受伤、房屋跨塌,生活陷入困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得知此不幸消息后,在公司工会的倡议下,各分公司的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为受灾的分公司同仁奉献爱心的捐款活动迅速在各分公司之间开展起来。从5月19日到5月22日,在短短几天时间内,集团公司总部陆续收到各地分公司的捐款总额就超过十万!

在这几天时间,我们不断地接到各地同仁询问灾情和告知打款的电话,我们也有幸了解到发生在这次捐款过程中的许许多多感人的小故事:

福建分公司总经理李先运,由于管理有方,在07年率领福建分公司同仁取得突飞猛进的销售业绩,一时间在营销系统名声大震。在得知灾区同仁受灾的情况后,马上捐出2000元。他动情地说,我们07年做得好,多亏各兄弟分公司的支持,我们就是一家人,家人有难,我怎能不着急呢?在李总的带动和感召下,人数较少的福建分公司捐款总额达到近八千元!

杨春燕,西安分公司入职不久的行政助理,孤身一人在陌生的西安打拼。在捐款现场,小杨含着眼泪把身上仅有的100元毫不犹豫地捐了出来,而没有人知道,这个月接下来的生活,她还要靠跟同事借钱来维持。当有人问她为什么时,她平静地说,我曾在成都生活了两年,那里就和我的家一样,那里的同仁受灾了,就跟我家受灾是一样的,可惜我手头只有这些钱了,如果还有的话,我也会全捐出来。

在这次捐款活动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帐上出现了500元钱,却一直找不到是哪里打来的,联系了几个可能的分公司都说不是。怎么办?我们只好求助于银行,根据交易地址的代码,几经周折,银行才帮我们查到这笔钱是来自浙江湖州。原来是杭州分公司湖州办事处冉启作主任等5人捐了钱不留姓名,才造成了这个插曲,让我们虚惊一场……

几天来,这样的小故事、小插曲太多了!每一个都让人感动,每一个都凝聚着各地东方同仁对受灾同仁深深的惦记和牵挂!很多同仁都说,我们无法亲自前往灾区献力,只能捐一点钱表示我们的心意。有多我就多捐,没有我就少捐!是的,有的分公司同仁捐钱不多,但哪怕只捐一块钱,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也能汇聚强大的力量!

5月26日,这笔凝聚着东方各地同仁爱心和祝福的捐款已经分别被打往成都、西安、甘肃等分公司,它必将给灾区分公司和受灾同仁带去浓浓的温暖和感动!我们也坚信,有了全国各地所有东方同仁的爱心和祝福,受灾同仁一定能够早日重建家园,早日和我们一起,投入到建设东方、发展东方的伟大事业中。

当本期文苑与读者见面的时候,汶川地震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但包括我们东方员工在内的全体中国人仍心系灾区,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互助担当的公民行动此伏彼起。这种感同身受、守望相助的文明精神,表达着悲悯、传递着温暖、释放着理性!多难兴邦。大灾必将过去,大爱撑起未来。让我们从悲痛中汲取成长的力量,让我们祈祷天佑我中华,中国必将一路走好,东方必将一路向前!

灾分公司爱心捐款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