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dynamic
Current Location: Home > News Center > Enterprise dynamic > 金桥飞架,五载同心

金桥飞架,五载同心

Source:   Date:2008-12-29   Hits:

                        ——我公司参加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纪实

  2008年10月22日,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金桥飞架,五载同心”的主题下拉开帷幕,此次博览会不仅继承了前四届“水”的基本元素,又紧扣合作的主题和5周年的特点;既生动概括了5届博览会“10+1>11”的平台作用,又真实体现了中国与东盟各国友谊合作的现实。

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由来 

2003年10月8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第七次中国与东盟(10+1)领导人会议上建议,从2004年起每年在中国广西南宁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作为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一项实际行动,这一建议得到了东盟10国领导人的普遍欢迎,并写入会后发表的主席声明。 

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鲜明特点 

1.中国-东盟博览会是唯一以自由贸易区为主题、由11国共办的国家级国际经贸盛会。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共享合作与发展机遇为宗旨,以友谊、合作、发展、繁荣为主题,紧紧围绕《中国与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以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实际进程,以双向互利为基本原则,以自由贸易区内的经贸合作为重点,同时面向全球商界开放。中国-东盟博览会由中国和东盟10国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是至今为止国内唯一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经贸盛会,也是唯一由多国政府共办且长期在中国举办的展会。博览会从一开始就体现了11国的共同利益和发展需求,满足各国商界人士拓展商机的需求。

 此次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当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柬埔寨首相洪森、副首相贺南洪,缅甸总理登盛,老挝国家副主席本扬,菲律宾众议长诺格拉雷斯,越南副总理黄忠海,文莱公主玛斯娜出席并参加了开幕典礼。东盟秘书长素林、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素帕猜也出席了本届博览会。中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派出以省级领导为团长的代表参展参会。出席本届博览会的部长级贵宾达到208人,其中东盟国家为89人。本届博览会共设展位3300个,其中东盟10国展位数1154个,占总展位数的35%,创历史新高。参展企业2100家,参展参会客商3.6538万人,比上届增长9%。本届博览会累计交易总额15.97亿美元,同比增长12.18%。本届博览会举行了31场投资推介活动,共签订国际经济合作项目136个,总投资额63.64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41%;国内经济合作项目216个,总投资额612.01亿元人民币,比上届增长5.13%。

上海东方泵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上海机械设备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东盟博览会,期间有很多国内外专业买家参观我公司展台,并详细询问我公司的产品。有些客户知道东方特意来到展会详谈合作,有些客户虽然对我们不熟悉,但看完我们的产品非常喜欢并称赞堪比国外品牌。我公司展会取得了理想的效果,进一步扩大了品牌宣传。期间有很多东南亚客户来到我们展位并详谈,表示愿意销售我们的水泵在他们本土。展会期间,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亲自到我公司展位,亲切询问并了解我们产品使用范围,并勉励我们把产品做大做强。